博客年龄:18年3个月
访问:?
文章:46篇

个人描述

现在你是我的,现在爱情和痛苦和劳作都应该睡去,黑夜转动着它那看不清的轮子,你在我身边纯洁如一只入睡的琥珀……

世界奇妙物语:这个世界会发生让你意想不到的事情

分类:散散心
2009-11-12 16:28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对于恐怖片,我向来是既好奇又胆怯的。上学的时候,每每看恐怖片,我的前面总要抱着一个大包——遇到恐怖的画面,就拿包挡挡,朋友对此行为哭笑不得:这还看个什么劲啊。。。

    相信很多人都会有这种感觉,相较于欧美恐怖片的血腥惊叫,日韩恐怖片的心理恐惧才是更加折磨人的,那可真可以说是无声无息折腾你,让你的精神和心灵双重紧张。而最近又看了日本的短篇恐怖片集《怪谈 新耳袋》,发觉日本和韩国的恐怖片还是有不同的:韩国恐怖片很注重因果报应,有因才有果,有你才有我,就是这个道理,很多时候,都是没有鬼的,全是人心的一种作祟,你种下了什么,就会收获什么,谁也跑不了;而日本恐怖片,撞鬼似乎是没有什么缘由的,搬错了家、到错了地方、认识错了人,甚至说错了话,鬼鬼也会来找你的。

   而现在看了《世界奇妙世界》,却又觉得,小日本的观念就是这么无厘头、难以置信的、反思维的,这个并不同于普通意义上的恐怖片,而是游离于传统世界之外的一个世界,那里会发生一些事情,虽然令人匪夷所思,但是仔细思考,却还是离不开这个传统世界里永远不曾抛弃的话题——人性。

   因为人性,有时附体,有时抽离,所以,这个世界上总会发生一些让你意想不到的事情。

   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9-11-12 16:38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