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8年3个月
访问:?
文章:46篇

个人描述

现在你是我的,现在爱情和痛苦和劳作都应该睡去,黑夜转动着它那看不清的轮子,你在我身边纯洁如一只入睡的琥珀……

老屋记忆之我的电子琴

2009-11-18 11:00 阅读(?)评论(0)

二大爷的车,一趟又一趟,蚂蚁搬家一般把家中的东西运到了新房子。

上周回家,除了一些必需品,家里的东西基本都淘空了,

下意识地往书柜的上方看了看,啊!?我的电子琴呢?

赶快问了问爸爸妈妈,没给我扔了吧,

他们说,放心吧,啥都能扔,这个肯定不能扔。

还好还好。

窗外寒意袭人,家中暖意融融,一家三口坐在一起,回忆了这个电子琴的历史:

那是我不到2岁的时候,挪庄房子还没拆迁,一家三口跟爷爷住在这儿的老房子中,

本小姐,不知道那根弦搭错了,哭着嚎着想要一个电子琴(估计不知道去谁家看到的),

据爸爸的回忆,那时我哭得可不是一个呼天抢地可以形容的,

大人们当时都很诧异,这小小的孩子,气性咋就那么大呢?

最后,看我哭得都快喘不上气了,爷爷终于说,快去给她买吧。。。

爸爸只好又出门,到商店里买了电子琴,他记得很清楚,花了205元。

1986年,一般国营企业的月工资也就是50多块钱,

也就是说,这个电子琴,花了爸爸四个月的工资。

我不知道,当爸爸拿着四个月的工资,给商店销售员的时候,脸上的表情会是怎样的,

每每设想,心中都会有一种酸酸的感觉。

那时的生活并不富裕,任性的我却要买一个,在当时来说可以说的上是奢侈品的东西,

爸爸还能像给我买块糖、买根果丹皮那样,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呢?

抑或是无可奈何、却又有着不能给我一个更好生活的自责呢?

爸爸妈妈说,这个电子琴买回家之后,我弹了不超过五次,就再也没有碰过,

很奇怪的是,之后,我就再也没有那样山崩地裂地要过什么东西,

基本上就是,要啥东西不给买,象征性地哭两嗓子,再噘会儿嘴,还不给买,便作罢。

由于2岁之前的记忆是很模糊的,所以记忆中,还觉得自己是个乖宝宝,

要是爸爸妈妈不说,我根本不会知道,我会有这样的“丰功伟绩”。

爸爸妈妈开玩笑地说,电子琴永远也不会扔,这是对他们的教训,

而我在心里暗暗地说,电子琴不能扔,是要“以琴为戒”,好好地教育下一代,

更是永远记挂着,爸爸妈妈的爱。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